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党建>法治教育>详细内容

法治教育

宪法进校园 普法护成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0 22:42:24 浏览次数: 【字体:


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强化青少年宪法教育,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12月9日,李堡镇初级中学特邀李堡公安分局副局长兼学校法治副校长缪兴华进行法治讲座。讲座由李堡镇初级中学校长何春峰主持,全体初一学生现场参与,初二、初三学生通过直播观看。


00dd21004dc9448888d773eb412cb8cc.jpeg

 

ac140ef7fe594a698a118e0dcc972049.jpeg

 

宣讲中,缪兴华以生动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宪法的内容和意义作了精彩的阐释和解读,让同学们感受到宪法的神圣与庄严,认识到宪法与生活息息相关,启发同学们用法律思维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提高同学们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同学们在认真学习的过程中,增强了宪法意识,让宪法观念在心中生根发芽。


cde74b0e94c64af5abef8bc2c0b199de.jpeg

 

树立宪法意识,弘扬法治精神。此次宪法宣传活动向学生们普及了宪法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尊重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提升了青少年学生的法律观念和法治意识,为和谐校园、法治校园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